【簇邪簇】被窝以外都是远方

*簇邪/邪簇无差,深夜盲打小段子。地点虽然在床上,but nothing happened.

*吴邪第一视角。



*

说起来挺玄幻的。

北京,大冬天的晚上,我给活生生热醒了。睁眼一看,可不嘛,黎簇半边身子都趴我身上了。

他体温本来就比我高,跟个小火炉似的,平时抱着还挺舒服,但加上空调和电热毯这两样东西一起,就让我有点呼吸困难了。

我轻轻把他往旁边推了推,谁知道他砸吧了下嘴,靠得更紧了,暖洋洋的呼吸喷在我颈窝里,痒得不行。

他真的长得特别好看,醒着的时候眼睛最漂亮,睡着的时候嘴巴最漂亮,我简直恨不得一口把他咬醒。

我们刚同居那会儿还没躺一张床,有天我回得晚,偷偷进他房间看他睡着了没,结果刚靠近两步,一把明晃晃的刀子就架在了我脖子上,冷彻骨髓,跟现在是截然相反的体感。虽说他根本没伤着我,我也没有怪他,他却自责得不行,拉着我拼命道歉,甚至自愿下一周的厨。

第三天我就劝他算了,他那手艺,真的只能保证吃不死人。

自那以后我就知道他其实没什么安全感。汪家教会他活命的本事,我教会他为人处世的立身之本,他的心里却永远住着那个怕黑的小少年。

哄小孩儿最好的办法是让他晚上和你一起睡觉,我就是这么做的,效果很好。不过仔细想想又很讽刺,这世上最能让他感到安心的竟然是一个劫持过他的绑架犯。说实话,蛮让人心疼。

可是再心疼,他这样捂我,我也实在是睡不着。我尽量轻地从被窝里钻出来,跑到阳台上点了根烟,刚要把烟头往嘴里送,一想到要是被他发现了又得抓狂,于是只在手里拿了一会儿,就在旁边的花盆里摁灭了。

唉,麻烦。

我回头看了看睡得四平八稳的黎簇,决定把这张大床留给他一个人,转身从阳台进了隔壁他的卧室。这房间虽然不怎么用了,还是让人整天打扫着,被褥都是干净的,就是供暖设施没我那边齐备,躺上去的时候我还浑身打了个哆嗦,适应了一会儿,困意才渐渐地涌上来。

偏偏这小破孩子就是不肯让我安生,估计是醒了发现我不在,硬是摸到这边要跟我挤一张床上躺着,还特无辜地问了句:“怎么了,你怎么跑这边来了?”

我懒得回答他,只默默腾了点位置出来。他也很会得寸进尺,这会儿工夫又往我身上贴了贴,一条腿趁势抬起来往我肚子上一搁,成年男人骨架的重量让我差点一口血喷出来。

他早已不是沙漠里那个我一手就可以拽住的小朋友了。

但——他现在依然是我的小朋友。

以后是,永远是。




评论(17)
热度(27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予特困|Powered by LOFTER